close
是的,被要求要再補充關於角色詮釋的部份orz

所以又有了以下:





初見「LINDA」此角時,

相對於其他角色的慣常性與平凡感,

她鮮明獨特的形象彷彿自劇本中活脫而出;

甚至因著自己將要飾演詮釋LINDA的興奮而微微顫抖。

雖然劇本前頁的角色簡介僅有

「24歲,家境優渥,自視甚高,過著不知民間疾苦的生活」,

細讀之後卻逐漸撥顯這個女孩的全貌。

在高傲自負的表象下,

其實包裹著比任何人都需要情感支持的脆弱和渴求,

一方面我詫異此般畸形的人格特質,一方面又心疼這樣一個孤獨的人;

對於自己的人生懷抱著堅決肯定的目標與方向,

並且勇敢邁進,未曾有過猶疑二意,

一方面我感佩如此明確清晰的信念,

一方面與自身對照之下也自嘆弗如、欠缺果敢。




我一直認為,要成功搬演一個角色,首要之道是認同。

當LINDA令人厭惡的殘缺個性不斷擊倒我原有的價值觀,

我卻也同時逐步構築LINDA在我心中的認定與確立,

理解她的所有作為、體驗她的全面感官;

開始享受這個人物所帶來的蛻變與新鮮,甚至驕傲於她的一切,

讓她注入體內的每一個細節、每一吋身心,

然後,「我是LINDA」,這樣的形成便再自然不過了。

舉凡台詞(及潛台詞)、舞台指示、與其他角色的相互拋接,

毋須多加揣摩、杜測,似乎就能夠合理地、真實地經由自己呈現出來。

當聽聞無數原本不認識我的觀眾堅信:

「LINDA平常一定也這麼討人厭吧」,

苦笑之餘,我確知這個角色的塑造成功了。




身為一名演員,

在舞台上體現每一段精彩的生命是最需要專注的課題;

我們不是說服觀者,而是讓他們自在的相信。

每當演繹一個嶄新角色,

我不會說那需要模仿、需要套用、需要擬化,

而是我「活」在裡面,

接受、消化、吐納,

全然的進入。




不排拒過程中任何的可能性,這些驚喜便能沿途繽紛綻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c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